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本站警告發佈機制(2016年7月21號進行大改革版本)!!!

本站已在2016年7月21日為警告發佈機制進行一次大檢討,新增多個警告及刪減了沙塵暴警告,並對警告圖示作出更換,而所有新的警告發佈機制已經用粉紅色字體標記,新機制即日生效,請各位留意。

一號戒備警告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正集結在本港1000公里範圍內,
有可能進入香港警戒範圍內或對香港的天氣構成影響。


三號威脅警告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約在香港600公里範圍內,
或已令到本港離岸及高地吹起強風,已對本港構成威脅。

四號強風警告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正為本港帶來強風,持續風力
達每小時41至62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

五號離岸烈風警告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正為本港離岸及高地帶來烈風,
持續風力每小時63至87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

六號烈風警告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正為本港帶來烈風,
持續風力每小時63至87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

七號離岸暴風警告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正為本港離岸及高地帶來暴風,
持續風力每小時88至117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

九號暴風警告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正為本港帶來暴風,
持續風力每小時88至117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

十號颶風警告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正為本港帶來颶風,
持續風力每小時超過118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

強烈季候風警告
此警告表示本港會吹某一方向的強風,
平均風速每小時超過四十公里,陣風間中可達烈風程度。

(以下的暴雨警告可以只針對一個區域發出,亦可以作全港性發出,現已為4個區域,分別是港島,九龍,新界及離島(即是大嶼山)區,而如果是針對一個區域來發出,發出時警告會標示明對那一個區域發出,如果沒有標示,即是對全香港發出。)
藍色大雨警告
表示本港將會或現時廣泛地區有大雨,6小時內雨量超過30mm,而且雨勢可能會持續。

黃色大雨警告
表示本港將會或現時廣泛地區有大雨,3小時內雨量超過30mm,而且雨勢可能會持續。

橙色暴雨警告
表示本港大部份地區可能或已經受暴雨影響,雨量已超過或預料會錄得超過50mm,而且雨勢可能會持續。

紅色暴雨警告
表示本港大部份地區可能或已經受暴雨影響,雨量已超過或預料會錄得超過70mm,而且雨勢可能會持續。

黑色豪雨警告
表示本港大部份地區可能或已經受豪雨影響,雨量已超過或預料會錄得超過100mm,而且雨勢可能會持續。

水浸警告
表示受暴雨或持續性降雨影響,本港將會或已經受水浸影響。

山泥傾瀉警告
表示受到暴雨影響,會容易出現山泥傾瀉或泥石流等滑坡現象影響。

雷暴警告
表示有雷雨區或雷暴會在一至數小時內或現時會影響本港任何一個地區,
而此警告不如天文台,不會設有效時間。

霜凍警告
表示高山或新界內陸地區可能出現地面結霜,結冰等與嚴寒天氣相關的天氣現象。

藍色寒冷天氣警告
預料香港將會或已經受到冷空氣影響,廣泛地區天氣寒冷,氣溫將會下降至13℃或以下便會發出此警告 。 

橙色寒冷天氣警告
預料香港將會或已經受到較強烈的冷空氣影響,廣泛地區天氣相當寒冷或嚴寒,氣溫將會下降至9℃或以下便會發出此警告 。 

紅色寒冷天氣警告
預料香港將會或已經受到強烈的冷空氣影響,廣泛地區天氣嚴寒,氣溫將會下降至5℃或以下便會發出此警告 。 

黃色酷熱天氣警告
預料香港受到熱帶氣旋下沈氣流或高壓脊等天氣系統影響下,廣泛地區天氣酷熱,氣溫將會上升至33℃或以上便會發出此警告。

橙色酷熱天氣警告
預料香港受到熱帶氣旋下沈氣流或高壓脊等天氣系統影響下,廣泛地區天氣酷熱,氣溫將會上升至35℃或以上便會發出此警告。

紅色酷熱天氣警告
預料香港受到熱帶氣旋下沈氣流或高壓脊等天氣系統影響下,廣泛地區天氣酷熱,氣溫將會上升至37℃或以上便會發出此警告。

大霧警告
表示受大霧影響,能見度將會或已經低於1000米。

冰雹警告
表示香港受到強對流天氣影響,2小時內將會受到冰雹影響。

黃色乾燥警告
表示本港受到較乾燥的氣流影響,天氣乾燥,廣泛地區的相對濕度將會或已經下降至百分之50或以下。

紅色乾燥警告
表示本港受到乾燥的氣流影響,天氣非常乾燥,廣泛地區的相對濕度將會或已經下降至百分之30或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關本站的最新消息!

鑑於天文台總部的天氣情況未能代表香港主要情況,所以本站現時稍有更改。

1:在氣溫方面,本站會繼續以觀塘為市區參考點,此措施應用於所有報告上。

2:在發出6號烈風警告或以上的警告,會繼續沿用天文台所參考的8個站。

3:本站已為警告發佈機制作出大改革,並更換了警告圖示,有關最新的警告發佈機制請到該專頁查閱。

(22/7/2016)